close

一般來說new grade 要到第一年快結束才會在最後體驗一下 night shift

但也許因為我不是走grade program 的關係或是因為碩士學歷也算是經驗

我在開始的三個月後就開始排大夜班了,同事看到也都一驚,想說我怎麼這麼快上大夜

 

Anyway, 我們單位大夜班基本上是5個人,一個人照顧6-7個病人,大夜班一次是10個小時

漫漫長夜上起來也是蠻折磨的,忙的時候可以很忙,就算是在澳洲也是會遇到一堆特愛亂按鈴和毛很多的病人,外加一些睡到一半醒來confused的病人。

我的第一個大夜班就遇到隔壁病房的壯碩大叔闖過來,瞬間code black場景轉移到我們這,同事的手機還被搶走,夜晚人手不夠,code black又更嚇人了一點

沒多久保安和attandant都趕過來幫忙才結束這一回合......

 

大夜班要照顧的病人本身就比白天還多,如果遇到有人請假卻又臨時找不到人來補空缺,這時如果有空床能關就會立馬關,但很難關到6-7床,這時心情真的是跟屎一樣

某個夜晚我們就遇到了.....少一人上班卻只關的了4床,而且其中還有兩個很sick的病人(差不多要到1 on 1的程度),還有幾個很歡和confuse的病人,NIC整個火大但也沒辦法,結果還真的遇到一個met call,當天晚上10個小時的沒有人有時間休息....

當然也有很Quiet的時候,但據說這在我們單位是不常遇到的,因為我們單位是第二忙碌的單位。只比ER好一點。

 

除了不喜歡大夜班的人力不足外,還有就是我睡眠調適的不是很好,所以每晚上班前心中都是滿滿負能量,因為天天睡不飽呀~

還好一次兩週,然後休息一隔半月後才會再輪到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夜班 澳洲 RN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噗妮~PuNi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